Saturday, June 12, 2010

饮食习惯


常常很想让自己的饮食习惯变得好一点
少油少糖少盐 多吃水果少吃辣
可是 待在槟岛这个地方 除非是自己煮 不然几乎是很难吃得那么清淡

很羡慕坐我对面的两位同事 饮食习惯超健康。
他们喝的是麦片、杏仁茶; 我喝的是咖啡.
他们的下午茶是青苹果和麦片面包; 我吃的是饼干和零食.
难怪我拿的病假比他们多 =_=

其实自己真的很想改变下 可是偏偏还蛮挑食
讨厌的食物很多都是健康食品 如麦片、杏仁、黑芝麻、牛奶等。
记得有一次入院 医院准备的早餐是麦片
我死也不吃 结果还得麻烦爸爸帮我换碗粥来。。呵呵。。。

好了,为什么会说起这些呢?
因为最近总觉得自己的健康状况不太好,无论睡再多,还是很容易累。
所以呢,决定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。既然知道绝对做不到好像那两位同事那么健康,至少改变少少也不错 =)

首先就是早餐。
1。减少和咖啡的数量。
2。多喝牛奶。可是我又不爱牛奶的味道。那一人让一步,美禄加奶粉吧!

然后是午餐。
1。尽量少吃油炸和酸辣的食物。
2。少喝冰。

接下来是下午茶。
1。零食改成红苹果
2。饮料从咖啡改成绿茶。

再接下来是晚餐。
和午餐一样。

最后是夜宵。
不吃。
如果真的真的很饿,就喝美禄和面包。

这个新政策,米雪儿已经进行有一个月了。
犯规的次数应该少过五次。希望自己能加油加油!!

6 comments:

孤Owl的王子- Nick Goh on June 12, 2010 at 10:41 AM said...

,i also like this leh recently...donno why.... :(

Key on June 12, 2010 at 3:19 PM said...

我们一起加油!
慢慢把咖啡变成绿茶吧~ :P
老实说,
我最近也总觉得不够睡,
很累耶。。。
看来我的饮食习惯也要改改了 :(

PhoeNieTam on June 12, 2010 at 4:14 PM said...

哇哈哈
我是因為要減肥
所以也是零食-->水果
葡萄,草莓,cherries是首選
因為一顆一顆吃 很像零食一樣

每天早上的咖啡
習慣了1湯匙的咖啡+2湯匙的巧克力粉
盡量淡化咖啡的攝取 嘻嘻

米雪儿 on June 14, 2010 at 10:43 AM said...

王子 & 钥匙精灵,
是天气的关系吗?我昨晚从晚上7pm 睡到今早 7am还是超级累 =(

PhoeNieTam,
你的水果在马来西亚好像还不便宜呢。。。葡萄我又要剥皮的,很麻烦。。哈哈。。还是吃苹果比较方便 :p

小雪人 (lil' Sn0wY) on June 14, 2010 at 4:27 PM said...

很好~
告诉你,那天我一整天就是美禄、面包、麦片、水果的
到了半夜……实在饥饿难耐,起身……
然后煮了个面…… o_O|||

就这样完蛋了 T.T

发太郎 on July 17, 2010 at 11:41 PM said...

米雪儿,睡了那么就还是累,我猜想你应该是体质太酸性了吧,上两个月我都和你的状况不相上下,然后我跑去 刮痧 排毒,每星期都运动流汗, its work!
现在精神好很多了, 可以试一下哦。

Post a Comment

 

~我的小小部落格~ Copyright © 2009 Flower Garden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Tadpole's Notez Flower Image by Dapin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