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8, 2009

食谱二:丝丝拌面+水饺


由于昨天还有剩下一些材料,所以今天的午餐就是想出一个餐点打算所有材料咯!话说昨天米雪儿在自己的部落格说会准备水饺,没错!今天的午餐就是有水饺。可是,水饺作为午餐难免不够饱,再加上必须善用剩下的食材,所以想来想去,决定来一个三丝拌面!

说到三丝拌面,米雪儿剩下的食材好像多过三样。那算了,就将这道料理改名为《丝丝拌面》!先说明,米雪儿纯粹凭自己的感觉烹调这道料理,所以换言之,所谓的食谱,就是米雪儿自己创造的 :p

丝丝拌面:
红萝卜 ¼ 条
包菜 ¾ 粒
香菇 2粒
芽菜 少量
洋葱 ½ 粒
肉碎 少量
蒜头 3瓣
汤底 1碗
云吞面 1粒

先将蒜头切碎;红萝卜、包菜、香菇、洋葱切丝。


然后,将蒜头爆香并把刚才的切丝的食材与肉碎倒入炒香。当所有食材差不多熟后,再倒入芽菜拌炒。之后,将汤底倒入然后用适量的盐、糖、酱油、白胡椒粉调味并煮至沸腾。在等待时,用一点玉蜀黍粉和清水搅拌均匀,然后倒入锅内勾芡。这样煮出来的酱汁就会比较浓厚了。(酱汁可调至比一般较重口味,因为云吞面本是无味,将较重味道的酱汁才能让料理显得更美味)

酱汁准备好后,就用另一个锅装清水煮至沸腾。在等待同时,将云吞面轻轻扯开然后将云吞面轻轻抛几下(据说能让云吞面更爽口,未经证实)并放入沸水煮熟。煮熟后将云吞面捞起然后放入冷水一下下然后放在碟内备用。

将酱汁再次煮滚,然后淋在云吞面上,再撒上一点青葱;丝丝拌面,就大功告成了!


水饺:
猪肉碎 ¾ 斤
红萝卜 ½ 条
洋葱 ½ 粒
青葱,山芹 各1条
马蹄 2粒
香菇 2粒
水饺皮

首先,将红萝卜、洋葱、马蹄、香菇、青葱和山芹切碎,然后放在猪肉碎内,搅拌均匀。放入适量的酱油,麻油和胡椒粉调味搅拌均匀。这样水饺的馅料就完成了。 将水饺皮包住适量的馅料然后用一些清水划过水饺皮的边边,那样水饺皮的边边就会被封住。



水饺准备好了,那么就看大家喜欢炸水饺或将水饺烫熟配汤。米雪儿今天打算配汤吃,所以就用江鱼仔褒了点汤咯。


成功!

注:其实馅料是看个人喜好而加,米雪儿放马蹄主要是能让馅料有脆口的感觉,吃起来才更美味。



又是一道美味又健康的午餐咯!

5 comments:

PhoeNieTam on March 8, 2009 at 4:04 PM said...

哇。。有模有样喔。。

我很喜欢吃水饺的耶!
嘻嘻。。水饺有放马蹄,我也相信你真的会做。。

Chiamy on March 8, 2009 at 4:14 PM said...

看起来真的好像不错哦!口水又流了。。

我今天也下厨了呢!哈!真的,煮一餐真的不简单,单是准备材料,洗洗切切,就用了我一个早上。。 但是,我觉得很有意义呢!至少,我终于觉得我还像个女生了。。

Key on March 8, 2009 at 5:20 PM said...

yeah~
我也有煮!!!!
昨天买出前一丁的干捞来煮,
哇哈哈哈哈~

Anonymous said...

walao.... 感觉好像在看美女厨房...

米雪儿 on March 9, 2009 at 8:05 PM said...

Phoenie~ 我也很爱吃水饺,所以才学做的^^
Chiamy~ 就无聊嘛,洗洗切切才能消磨时间嘛 :p
钥匙精灵~ 我现在也在吃即食面。。哈哈
LK ~ 你在间接赞我吗?哇哈哈。。。

Post a Comment

 

~我的小小部落格~ Copyright © 2009 Flower Garden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Tadpole's Notez Flower Image by Dapino